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志愿,守护生命;问“汛”而动,抗汛救灾!
2021-08-19 15:12     (点击: )

 

近期,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严重影响。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防汛形势严峻!我系学生3位同学积极响应学院“防汛救灾,青年先行”的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当地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7月20日省内多地遭遇暴雨,我系20级电子商务3班王泽禹同学的家乡焦作遭遇暴雨,大雨冲塌了社区的围墙。王泽禹迅速加入居民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冒着大雨帮社区居民疏散撤离车库中的电瓶车,随后,为了避免暴雨影响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王泽禹同学又迅速加入了搬沙袋、摆放沙袋的队伍。为社区居民一袋一袋建筑起保护社区居民生命的“围墙”。

同日,我系20级电子商务1班贺田圆同学的家乡郑州成为此次暴雨的重灾区城市。贺田圆同学由于道路积水无法参与线下志愿者便立即报名线上志愿者团队。负责录入审核上报救援队和民间捐助物资对接工作。两天录入核实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等灾区求救信息200余条,跟进成功获救信息70余条。安抚被救援人员情绪、将救援信息分类上报救援队,对接把各地群众捐助的物资送往需要的地方。贺田圆同学和线上志愿者为各个灾区受灾群众建起拯救生命的“救命文档”。

 

 

               

 

 

 

7月21日,我系20会计2班赵志凯同学的家乡新乡遭遇特大暴雨。赵志凯同学立即加入家乡防汛志愿者团队。同其他志愿者们穿着雨衣,铲沙装沙袋,利用沙袋进行防护,应对随时到来的洪水,防止大水进一步带当地人民来侵害。为保护当地人民生命安全,赵志凯同学与其他防汛志愿者一开展巡河护河、排查隐患、加固河堤等防汛护河措施。赵志凯同学和当地防汛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保卫一方水土。确保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排右三)

 

 

  7月23日郑州经过各地驰援的救援情况明显好转,我系20会计1班王博同学、谢汶航同学为缓解停水停电的居民用水问题,在街上为市民免费派发矿泉水,清理地面卫生。保障了市民的吃水问题,也为灾后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天灾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这样可爱的身影才让灾难中的我们渺小而又伟大!在此我系向全社会志愿者表达最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让社会充满爱,让黑暗中的受难者看到光亮!

经济管理系

2021.7.23

 

 

 

关闭窗口